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

日期:2020-07-22
字号:
分享:

一是在氛围营造上抓效果。全县机关干部职工通过手机微信积极转发民法典宣传短片、宣传图片,累计转发2万余条;充分利用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内部电子宣传屏、各乡镇(街道)休闲广场电子宣传屏、全县公交线路车载电视、道路交通电子宣传屏播放民法典宣传短片,播放量达8万余次,营造了处处见民法、人人学民法的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在学习教育中抓关键。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教授为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及政法工作队伍讲授民法典相关知识,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学,推动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三是在普法宣传中抓全面。组织普法志愿者、司法所工作人员、村(社区)法治副主任、律师利用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月、赶场日等时间节点,进村社、进院坝、进学校、进企业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咨询答疑等方式开展民法典宣传,累计开展各类宣传30余场次,切实做到普法宣传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