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07-30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服务水平,规范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流程,加强监督管理,使受援人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县司法局严格落实重庆市司法局关于印发《重庆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办法》的通知精神,组织全县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主要围绕案件承办人是否认真履职、案件归档材料是否齐全、案件系统办理流程是否规范、援助经费发放与案件质量评估挂钩以及组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团队等方面进行,同时对保障特殊群体基本权益加强司法鉴定和公证法律援助和打造“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过培训,规范和加强了法律援助案件立卷归档工作,提高了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关心关爱特殊群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法律援助服务,有效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推动忠县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