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政治协商谋发展,民主监督到基层

日期:2020-10-26
字号:
分享:

    近日,县政协副主席余成荣带领政协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视察团一行到忠州街道红星社区视察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县司法局局长何波、党组书记任晓忠、政治部主任李晓峰及忠州街道政法书记叶洪等陪同。

余成荣一行实地察看了红星社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忠县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整体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了红星社区民主法治建设相关内容。视察团对忠县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经验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红星社区的“和事佬说事室”给予高度赞扬。

余成荣强调,忠县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一是要突亮点,抓住忠县地方特色,深度挖掘工作突破口,干出忠县工作亮点;二是要搭架子,成立基层专业和事佬团队,完善组织机构建设,强化工作职责;三是要讲方法,结合德治和有影响力的和事佬,提前介入讲透法律法规知识,让诉前调解前置,从根上减少信访事件的发生,减少行政成本投入,多层次多渠道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