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稳步推进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制度

日期:2020-12-02
字号:
分享:

    一是有效建立行政应诉例会制度。每年召集有行政机关正副职及关联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年度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会,集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总结行政应诉工作,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今年组织200余人参加行政应诉专题培训。

二是充分发挥行政应诉统领作用。发挥各政府部门、各乡镇(街道)法治工作机构在应诉工作中的组织、协调、指导作用,增强行政首长出庭应诉意识。截至目前,全县各级行政机关应诉的行政诉讼案件共88件,开庭审理54件,负责人出庭应诉43件,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为79.63%。

三是建立出庭应诉考核通报制度。将每年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纳入各政府部门、各乡镇(街道)年度考核,并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零出庭”情况进行约谈并予以通报。以加强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重视,促进领导干部的执法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