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多举措做好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0-12-07
字号:
分享:

    一是精心谋划部署在前。1130日组织全县“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牵头单位、各乡镇(街道)召开会议,集中学习观看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报告会暨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安排部署2020年忠县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二是精准发力主题明确。2020年“宪法宣传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宪法宣传周期间举办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七场主题活动。

三是新旧结合拓宽宣传。结合传统的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进行法治宣传的同时,还通过“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先进事迹专题宣传;民法典、公共卫生领域优秀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展播活动;公益普法信息推送;组织全县学习宣传第二批“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创新案例”;组织参加2020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全县企业职工学宪法知识竞赛;“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海报投放张贴等方式,确保宪法宣传覆盖全县。

四是疫情防控宪法宣传两不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活动,各级各部门综合考虑地方、系统实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