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洋渡司法所送“法治年货”让年味更浓

日期:2021-02-07
字号:
分享:

    23日,县司法局洋渡司法所紧扣“过个健康年、过个法治年”主题,利用返乡农民工采购年货的时机,开展“防控疫情•普法同行”宣传活动,给群众送去不一样的新春“年货”。

本次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治安防范、疫情防控、婚姻家庭继承、移风易俗等工作,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养成从“法治”角度理思路、思考问题,从“法治”角度找依据、解决问题的良好习惯。洋渡司法所通过街头法治宣传的形式,针对节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矛盾纠纷易发等特点,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洋渡政府告全体市民书》《不让毒品进我家》等宣传资料,引导村民就地过年、线上团圆,远程拜年、减少流动、加强防护,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春节祥和的“年味”和浓厚的“法味”。

活动共发放疫情防控手册,禁毒、民法典宣传资料,普法宣传手提袋等宣传品1600余份。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从而加大了平安忠州、法治忠州普法宣传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