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忠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08
字号:
分享:

    42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奋力开创我县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为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加快建设一地一城三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县委书记江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祖英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县政协主席陈加义等出席会议。

江夏指出,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今年以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先后召开,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江夏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法治工作的政治方向,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推进依法治县工作。要准确把握法治工作的重要地位,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准确把握法治工作的总体布局,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切实把全面依法治县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加强整体谋划注重协调推进。要准确把握法治工作的重点任务,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全面依法治县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法治工作的重大关系,科学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法治工作的重要保障,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队伍基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江夏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加强宪法实施监督。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格局,不断提高依法决策水平,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坚持公正司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落实刑事司法改革政策措施,落实诉讼配套制度改革措施,筑牢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认真抓好法治社会建设,改进和加强普法工作,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夯实全面依法治县群众基础。

江夏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夯实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基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讲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漏项、不跑偏、不走样。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作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

黄祖英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实化工作举措,主动研究重点问题,及时协调重点环节,带头督办重点任务。要形成合力,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任务、重点环节全面发力,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在县市管领导、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政法书记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