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忠县公共法律服务暨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1-05-26
字号:
分享:


522日,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公证处开展了忠县公共法律服务暨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会。

会议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我县法律援助案件评估专家交流评查法律援助案件经验,指出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二是县公证处主任结合公证业务谈与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合作事项,如证据保全、录音证据公证、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支付赡养费、抚养费协议公证等,进一步提供化解矛盾纠纷的便民措施;三是组织学习了《重庆市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值班律师坚持依法、公平、公正、效率的原则,依据事实和法律,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有效的法律帮助,切实维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和其他合法权益;四是强调了公共法律服务值班制度,进一步规范法律服务窗口接待行为,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都表示要深刻反思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作出改进,践行为民宗旨,不断提升法律服务专业能力,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为群众提供便民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