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三项制度”助力法律服务

日期:2021-08-09
字号:
分享:

一是发放“一张宣传单”,实行一次性告知制。一次性告知申请法律援助所需材料,确保服务精准到位,避免群众多头跑、盲目跑,践行“精简材料、跑出高效”的服务理念。今年来,接待来访、来电1239人次,发放宣传单页662份。

二是签写“一份承诺书”,实行告知承诺制。即可替代特定事项、特定人员及经济状况证明材料,倡导诚实守信,构建诚信社会。自今年4月推动实施以来,签署法律援助告知承诺书12份,签署公证事项告知承诺书272份。

三是接通“一个电话”,实行上门服务制。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走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提供上门服务,面对面解答法律咨询,代办法律援助申请,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今年来,提供上门服务72人次,解答法律咨询20人次,代办法律援助申请5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