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8-17
字号:
分享:

812日,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法治观念,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使法律援助真正“走下基层、走进社区、走向居民”。

在忠州街道香怡社区,法律服务志愿者热情地为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和印制有法律援助联系电话的便民服务环保口袋,耐心地解答来往群众挂在心坎的婚姻家庭、农民工工资、交通事故、工伤保险待遇等法律问题。重点对法律援助事项范围、程序、申请渠道等内容进行宣传,引导居民依法表达合理诉求,遇有法律问题,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寻求法律帮助。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现场受理法律援助申请1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依法维权意识,实现了法律援助零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