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四化”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1-09-08
字号:
分享:

一是执法监督“规范化”。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组织1820人开展行政执法专题培训。聚焦行政执法人员清理,梳理执法证1903个,新增执法证258个,注销执法证341个。

二是规范性文件清理“全面化”。强化规范性文件出台前的合法性审查和出台后的备案审查,审核县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25件,出具合法性审核意见398条。组织开展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5次,清理文件105件次。

三是合同审查“精细化”。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创新合同审查方式,审查合同 62件,涉及合同金额398.72亿元,出具审查意见986条,为“真招商”“招真商”“招实商”提供法律保障。

四是整合资源“最优化”。整合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以法律“七进”为载体,聚焦企业在经营、劳动用工等方面法律需求,深入开展10余场次“走访+普法”活动,为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把脉问诊”60余次,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