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市司法局调研组到忠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日期:2022-03-10
字号:
分享:

39日,市司法局一级巡视员王鹏斌率调研组到忠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座谈会上,忠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义军就基本概况、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及今后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行政复议改革、行政执法监督、规范性文件审查、公共法律服务、社会基层治理、普法宣传、司法所建设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鹏斌要求,要主动谋划,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持续抓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要把好关,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审查、行政复议应诉等工作严把入口关、审查关、责任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稳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要服好务,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保障作用,着力优化法律服务供给,为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服务。要带好队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忠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生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和法治文化广场建设,详细了解基层司法所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