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磨子司法所联合调解纠纷 为村民挽回损失79.8万元

日期:2022-05-10
字号:
分享:

近日,忠县磨子土家族乡小李村村委办公室里,在乡党委政府和磨子司法所调解人员的见证下,小李村400余户村民在新的土地流转合同上签字,并拿到了拖欠2年的农民工工资及其他费用。

今年春节,磨子土家族乡小李村40余名群众代表到县行政中心上访反映,小李村400余户村民1200余亩果园两年的土地流转费61.2万元及农民工工资18.6万元没有及时兑现。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成立调解组,对此群体性信访纠纷进行调解。

调解人员经过实地走访、调查核实,充分了解实际情况及群众诉求。经了解,小李村400余户村民大部分土地都于2008年用于建设果园,2016年,阿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小李村村民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对小李村果园承包经营。此果园的土地流转费用及在果园务工工资是该村村民的主要收入。由于公司经营不善及后续资金问题,现已无法正常经营下去。调解组研究出了与原公司解除合同,找新的有实力的公司接手运营并支付群众流转费用及农民工工资的调解方案。

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调解组组织群众代表、原公司经营者、有意向接手的公司调解10余场次,现已成功达成协议:解除原阿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承包合同,由新的谦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接手签订新的土地流转合同并支付原阿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欠小李村村民的土地流转费用及农民工工资。此次调解为小李村村民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9.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