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忠县开展村(社区)“法律明白人”集中培训

日期:2022-08-22
字号:
分享:

近日,忠县开展村(社区)“法律明白人”集中培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我县“法律明白人”培训采取“1+29+N的模式,即1次全县集中视频培训+29个乡镇(街道)自主培训+N教师赴片区培训,本次集中培训以视频会的形式开展,实现我1119“法律明白人”全覆盖。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义军在培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的有效抓手、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现实需要、是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队伍保证。王义军要求,“法律明白人”要通过培训学有所获,夯实基础,当好法治宣传“引航员;维护大局,当好定分止争“调解员”;以人为本,当好法律服务“联络员”。

现场还邀请了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乡村振兴局、县公证处的专业讲师,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围绕民法典实务、公证法律实务等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结束后所有“法律明白人”进行了结业测试,进一步加深学习印象、巩固学习成果。

接下来,各乡镇(街道)将邀请讲师团成员开展自主培训,确保“法律明白人”培训培养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