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忠县司法局召开行政执法案件评查情况通报座谈会

日期:2023-01-09
字号:
分享:

1月6日上午,忠县司法局召开行政执法案件评查情况通报座谈会。25个县级执法部门、29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等5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强调了相关工作要求。通报指出,本次案卷评查各单位共自查自评案件3076件,县司法局组织相关科室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对142件已结案件和50件未结案件进行了集中评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重庆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2017年版)》等相关规定,评定优秀案件113件,良好案件49件,合格案件25件,不合格案件5件。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深刻领悟案卷评查的重要意义,切实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要高度重视,做好问题整改,提高依法查案办案能力;要深化细化案卷评查,强化业务培训,促进行政执法监督走深走实。

       今后,县司法局将严格执行《重庆市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坚持问题导向,把案卷评查作为推进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行政和市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行好行政执法监督职能,持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