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忠县召开2023年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暨法治副主任工作会

日期:2023-04-10
字号:
分享:

日,忠县举行2023年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暨法治副主任工作会。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到各乡镇(街道)。全县2000余人参加培训。

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副处长彭毅以“如何干好基层治理工作”为主题,从化解矛盾、宣传法治、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等四个方面讲解了调解员的职责任务,以“讲透彻、调成功、写生动、报清楚、干明白”为切入点精准分析了调解案件的中心任务。调解能手陈东林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了人民调解工作中常用的方法和技巧。

针对法治副主任工作,培训会讲解了法治副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要优化队伍结构,提高准入门槛,并加强“重庆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的推广使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哪里有人群,哪里就有人民调解组织;哪里有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就做到哪里”的要求,把加强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加快组建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把人民调解工作触角延伸到所有矛盾纠纷易发的行业和人群集中的区域,推动人民调解组织专业化。要把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作为一种责任,思考如何把人民调解工作做好,思考如何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自觉增强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心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