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忠县举行2023年春季新提任领导干部法治理论现场考试

日期:2023-04-20
字号:
分享:

415日,忠县举行2023年春季新提任领导干部法治理论知识考试。143名县管领导干部参加现场考试。县政协副主席宋明安带队巡考。

此次考试以集中、限时、闭卷、纸笔作答方式进行,设置标准化考场,全程视频监控、录像,考场秩序井然、考纪严谨。本次参考人员为202191日至2023228日期间,全县新提拔担任或由同级非领导职务转任的县管领导干部。考试内容为综合法律知识,主要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八五”普法规划、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民事诉讼法等知识点,包括判断、单选、多选、简答、案例分析等题型。

本次考试主要由县委组织部和县普法办共同组织,法治理论知识考试旨在加强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建设,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同时,新提任领导干部法治理论考试将与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考核相结合,作为任职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