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忠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4-28
字号:
分享:

427日,副县长齐明山主持召开忠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检察院围绕专项整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县司法局局长王义军对《忠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部署专项整治工作的决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自上而下开展自查自纠,严肃整改问责,聚焦线索核查,以实际行动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要落实整改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亲自督促整治任务推进,压紧压实整治主体责任、任务落实责任和日常检查责任;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收集、总结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典型案例。要注重常治长效,要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强基固本,着力解决基层执法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