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法治体检”助力企业依法经营

日期:2023-05-26
字号:
分享:

525日,由县司法局、县工商联、县法学会组织的“讲法律”志愿服务暨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在县司法局举行,受邀参加活动的有64家企业。

活动中,炜衡(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艺律师作“企业合规化管理”专题讲座,介绍企业合规管理的概念,并从决策、产品、组织、合同、销售、采购、合作七个方面详细讲解如何做好企业风险识别和防范。之后,对部分企业的具体法律事务开展了咨询解答。最后,通过填写“法治体检”问卷,摸排分析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短板,再组织律师进行回访,就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提出防范意见。

今后,县司法局将继续与县工商联、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合作,搭建和利用各类平台,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各层级、各领域的法律服务,助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为县内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充分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