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法律服务领域>信息公开>投诉受理和其他公共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法律服务领域>信息公开>投诉受理和其他公共服务
[ 索引号 ]
11500233008649031Q/2022-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司法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司法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2-21
[ 发布日期 ]
2022-02-21

涂井司法所“反诈讲堂”入院坝

字号:
分享:

近日,忠县司法局深入辖区各村(社区)开展春风送法、全民反诈系列法治宣传活动。2月16日,涂井司法所在长溪村为60余名干部群众讲了一堂生动多彩的院坝法治课。

针对当下各类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的严峻形势,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向广大干部群众介绍了各种新型诈骗方法,并通过实际案例具体讲解了识别各种骗术的方法技巧、不幸遭遇诈骗后紧急处置措施、遭遇诈骗后怎么依法维权、如何加强自我防范等。最后,工作人员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反诈”,时刻绷紧防范弦、擦亮识骗智慧眼,维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场群众认真倾听讲解、积极互动、踊跃提问,纷纷表示自己从本堂法治课中受益匪浅,要在以后生活中学以致用。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防骗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人次,为广大干部群众学法用法、预防各类新型诈骗、创建和谐家园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