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法律服务领域>信息公开>投诉受理和其他公共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法律服务领域>信息公开>投诉受理和其他公共服务
[ 索引号 ]
11500233008649031Q/2022-000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司法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司法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2-23
[ 发布日期 ]
2022-02-23

“法治副校长”送法入校园

字号:
分享:

近日,忠县司法局三汇司法所所长兼职三汇小学法治副校长走进三汇小学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讲座。

法治副校长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深入讲解少年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提醒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拒绝不良行为,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和优秀的同学一起成长,养成自觉守法的好习惯,争做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使学生明白应该怎么规范自己的行为、如何预防犯罪,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