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法律服务领域>信息公开>投诉受理和其他公共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法律服务领域>信息公开>投诉受理和其他公共服务
[ 索引号 ]
11500233008649031Q/2022-000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公安、安全、司法、法制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司法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3-10
[ 发布日期 ]
2022-03-10

忠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业务培训

字号:
分享:

近日,忠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业务培训。全县80余名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组织学习了《法律援助法》,通过《法律援助法》与《法律援助条例》的对比,解读了制定《法律援助法》的重大意义及其亮点,并从《法律援助法》施行的必要性、具体法律规定、相关的法律权利义务等三方面共同进行了学习探讨,就援助服务形式、受理条件及范围、申请程序等重点规定内容进行了交流分析。

培训期间通报了今年1-2月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情况,并从案件办理程序不规范、服务水平不高等方面对案件评查情况进行了原因剖析。同时,要求各从业人员将“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加强法律援助质量监督”作为法律援助工作的重中之重,从规范案件程序、加强案件管理等方面入手,保障法律援助案件的办案质量,提高受援群众的满意度。工作人员还讲解了新版法律援助格式文书的适用及填写标准,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办理流程,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本次培训会是《法律援助法》实施后的首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法律援助相关业务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日常工作中大家会学以致用,让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