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法律服务领域>信息公开>投诉受理和其他公共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法律服务领域>信息公开>投诉受理和其他公共服务
[ 索引号 ]
11500233008649031Q/2022-0001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司法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司法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3-31
[ 发布日期 ]
2022-03-31

忠县基层司法所全民反诈宣传接地气

字号:
分享:

连日来,忠县司法局各基层司法所以“三月法治宣传月”为主题,以法治课、院坝会等接地气的形式开展反诈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反诈意识,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汝溪司法所:走街串巷反诈忙

324日,汝溪司法所工作人员趁着赶场的日子,走街串巷开展预防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预防网络诈骗展开,结合近期派出所提供的每日警情案例,以案释法,引导群众识别常见虚假信息和诈骗套路,以及被骗后如何采取防范措施,让老百姓意识到诈骗就在身边,提高警惕,增强基层群众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本次法治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短片、现场解答法律疑问等方式,共发放资料1000余份,现场咨询60人次,为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筑上一道法律“防火墙”。

新生司法所:防盗反诈课堂进村社

谢谢提醒,我们一定捂紧自己的钱袋子。”325日,新生司法所为钟坝村群众上反防盗反诈法治课,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新生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盗窃频发和诈骗高发实际,针对偏远山区安全防控设备不足和群众警惕意识不高的实际情况,运用在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通过摆龙门阵的方式,积极教育引导群众高度重视,不仅要把传统的防火防盗老口号经常喊起,还要适应新形势预防诈骗分子骗钱财。法治课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会擦亮双眼,提高警惕,看好家门,捂紧钱包,确保安全。

石宝所:反诈宣传入院坝

325日,石宝司法所在太平村的群众院坝,开展反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石宝司法所所长罗小林就近年来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进行讲解,梳理汇总了关于贷款类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虚假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等十余种诈骗手段,再三提醒群众提高警惕,提升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