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审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审计局>政务活动

三举措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日期:2020-05-26
字号:
分享:

忠县审计局严格按照市局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按照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目标,突出“全覆盖”主线,科学制定计划,合理调配力量。

一是注重审计力量统筹。成立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审计力量,由经责联席办主任担任组长,业务骨干担任组员,分为大数据分析组及现场核实组,充分考虑项目特点,集中力量、协调推进。

二是落实多元化审计模式。采用“大数据分析+现场核实”模式,由大数据分析组进行数据采集与分析,现场核实组根据分析疑点,结合被审计单位实际情况,有重点、有深度、有方法进行核实。

三是强化审计结果互用。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与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等相结合,实现资源整合利用、结果互补互通,既节约审计成本,又提高了审计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