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审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审计局>政务活动

忠县: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日期:2020-08-04
字号:
分享:

近日,忠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68次会议集体学习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会议对全县2020年下半年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审计委工作。积极筹备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贯彻落实市委审计委安排部署与服务全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履行监督职责。

二是持续精准发力。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推建设“一地一城三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聚焦高质量发展精准发力,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精准发力,加大对涉及“三大攻坚战”的政策、资金和项目的监督力度;聚焦推进政府治理能力建设精准发力,持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大对公共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聚焦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精准发力,加强对财税、国有企业、民生等领域改革任务落实的审计监督。

三是狠抓问题整改。坚持将审计整改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到突出位置,统筹加大整改跟踪督促力度,探索建立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约谈机制,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的全覆盖和全过程动态管理制度。审计实施过程中区别对待审计组查出问题和被审计单位自查自纠问题,鼓励边审边改,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从根本上减少屡审屡犯问题。

四是发挥内审效用。推动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第一道防线”作用。通过分类分片召开座谈会和开展业务培训、业务指导、经验交流,以及抽选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国家审计项目等措施,指导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采取日常监督、结合审计项目监督、专项检查等方式,充分利用内部审计成果,增强监督合力,夯实审计全覆盖基础。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审计人员思想观念、价值取向、责任意识、进取精神的引导;加力提升专业胜任能力,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构建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培训体系;着力建设正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鼓励审计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