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审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审计局>政务活动

拒绝“剩”宴,扎实过好“紧日子”

日期:2020-08-18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忠县审计局围绕三个抓手,切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扎实过好“紧日子”。

一是抓好宣传教育。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全体职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发挥新媒体功能,宣传教育职工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带动身边人实现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的观念转变,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

二是抓好食堂管理。缩减食堂运行经费支出,按需做好食材采购,不铺张、不浪费;强化厨房人员勤俭节约意识,做到计口下粮;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干部职工适量取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抓好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项目审计过程中,针对被审计单位的食堂管理、带头过“紧日子”的履行情况给予充分关注,揭露审计中发现的违规支出、铺张浪费等情况,督促被审计单位按要求及时整改,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