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审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审计局>政务活动

忠县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日期:2020-08-21
字号:
分享:

819日,忠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忠县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与会的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和代表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全票通过。

会议认为,近年来审计部门坚持创新理念和方式方法,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促进改革、服务发展、反腐倡廉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内容全面、重点明确,揭示问题更有深度,对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突出审计监督重点。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一地一城三区”发展定位等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对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持续加大对重大项目、重要民生、重点企业、屡审屡犯重点问题的审计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效果。加强审计工作统筹力度,健全完善财政审计一体化工作机制,努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应用工作水平,建立与其他相关部门联动机制,实现数据成果共享,有效推进审计全覆盖。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落实。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整改结果清单等制度,切实推进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及问题整改情况作为预算安排、政策调整、制度完善的重要依据,及时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公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