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审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审计局>政务活动

守好五个关口,筑牢保密安全

日期:2020-09-28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对保密工作的新要求,守护审计信息安全,忠县审计局围绕五个关口,全面清扫涉密风险点,扎实做好保密安全工作。

一是守好思想关。局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安全工作,将保密安全工作纳入党组研究事项,将保密安全学习纳入党组及职工学习计划。通过专题学习、日常强调、定期考核、签订保密安全承诺书等方式,促使审计干部严格遵守各项保密制度,筑牢保密工作思想防线。

二是守好制度关。健全保密安全管理制度,明确涉密电文、存储介质、涉密资料管理等具体保密规定。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科长三级工作责任制,对审计工作中所产生的涉密信息层层把关,对违反保密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坚决问责。

三是守好网络关。安排专人负责机房的服务器、防火墙等电子设备管理,定期进行系统漏洞、病毒查杀检查,排查网络安全隐患。严格做好内外网的物理隔离,严禁将涉密计算机接入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规范使用存储介质。结合网络宣传周,组织审计干部学习《网络安全法》,筑牢网络安全壁垒。

四是守好档案关。制定《档案查阅制度》,严格档案借阅审批流程,规范借阅程序,做好借阅记录,使每卷档案有号可查,有迹可循。禁止非档案管理人员随意出入档案室、使用档案管理计算机,杜绝危害档案保密安全事项的发生。

五是守好人员关。保密安全人人有责,不断强化审计干部的保密责任意识,在日常交流中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做好聘用人员的保密管理,将保密工作纳入考核范围,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时时强调保密安全,消除泄密风险和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