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审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审计局>政务活动

忠县审计局指导县教育系统编撰内审工作手册

日期:2021-01-06
字号:
分享:

近日,重庆忠县审计局指导县教委编撰了《忠县教育系统内审工作手册》,为广大内审和财务人员提供了有针对性指引,受到了全县教育系统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

忠县教育系统共有中小学幼儿园等下属单位98个,年均资金支出规模达25亿元,教育民生资金连着千家万户,教育系统基建维修及物资采购范围广、类别多、频次高、数量大,内部审计作为系统内经济活动第一道防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了给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内审人员和财务人员提供工作依据和标准,促进内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实现有效地治已病、防未病,在县审计局悉心指导下,由县教委党工委书记、主任亲自主抓,教委审计科具体承办,精心编撰了《忠县教育系统内审工作手册》。该手册遵循“依法、管用、好用”的编撰原则,收录了内部审计基础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教育系统财务及投资审计有关依据和标准规范,列出了教育系统财务领域和固定资产投资领域常见的违纪违规事项等负面清单,并精选了部分审计案例。广大内审人员和财务工作者对此如获至宝,纷纷表示有了这本“葵花宝典”,以后工作必将更加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教育系统经济活动一定会更加规范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