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审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审计局>政务活动

忠县审计局:贯彻《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 推动县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开新局

日期:2021-04-12
字号:
分享:

为有力推动县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近日,忠县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县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县审计局、县国资管理中心有关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答疑;就深化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认识,强化国家审计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与国有企业内部审计贯通协同机制,推动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水平有效提升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会商。

会议指出,2020年县属国有企业内审职能建设得到完善,审计监督效能有效提升。但仍存在内审机构配置不到位、人员力量与承担的职责不相适应、人员业务水平不能适应新形势下内审工作需要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县属国有企业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国资系统内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开创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从四个方面大力推进国有企业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一是严格落实《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要求,分类分级建立健全内部机构设置和完善人员配备;二是充分发挥一级企业内部审计职能职责,制定好内审工作规划和计划;三是结合领导任期,分步开展国有企业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四是内审工作要积极为企业的经营发展提供监督服务,加强财务监督,强化风险管控,健全审计整改程序,及时揭示和有效防范国有企业经营、投融资和项目建设风险,推动国有资本安全运营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