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审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审计局>政务活动

多措并举学习宣传《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

日期:2021-04-15
字号:
分享:

为广泛宣传《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促进单位领导、干部群众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理解支持,推动形成依法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良好氛围,忠县审计局结合内审工作分片指导模式,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宣传。

一是领导会议“全面系统学”。县政府常务会将《办法》纳入专题学习内容,各部门、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将《办法》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学习,深刻认识、领会实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组织保障。

二是报刊连载“广而告之学”。通过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办法》,现已在《忠州日报》上原文连载,后续刊发原文解读,促使社会各界充分理解、大力支持单位内部审计及审计机关指导监督工作。

    三是分片指导“联系实际学”。各分片指导科室组织各单位召开内审工作推进会集体学习,指导督促各单位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做实内部审计项目、规范内部审计行为、提升内部审计成效。各部门单位及国有重点企业在本单位、本系统广泛宣传解读,将《办法》作2021年普法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时提出在本单位、本系统的贯彻意见,促进本单位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