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审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审计局>政务活动

忠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202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日期:2021-09-02
字号:
分享:

近日,忠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忠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与会的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和代表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对2020年全县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委员们一致认为,审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保障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一致表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内容反映全面,敢于揭示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针对审计情况以及审计发现的问题,会议提出明确意见:

一是精准把握审计监督重点。把握全面审计与重点事项核查相结合的原则,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区分县本级和各部门特点,重点关注财政绩效管理、预算编制与执行等问题,确保审计工作目标方向明确、内容重点突出、实施精准到位。

二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效果。不断增强审计技术手段,加大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以及跨行业、跨领域数据比对和关联分析力度;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开展以审代训,指导基层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加大对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规范审计部门发现问题与监察委员会问责机制的有效衔接。

三是切实加强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整改联动机制,形成整改合力,审计部门要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和时间表,持续跟踪检查,深入分析屡审屡犯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漏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严肃认真整改;要将审计结果及问题整改情况作为预算安排、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及时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公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