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审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审计局>政务活动

忠县:抓好审计整改“回头看 ” 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日期:2021-09-02
字号:
分享:

忠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审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适时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对未彻底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重点督促核查,力争整改问题“清零”,持续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一是建立整改台账,落实销号检查。对照审计查出问题清单和销号台账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对已整改的问题,检查是否存在屡查屡犯、虚假整改;对未整改或部分整改的问题,逐一摸清原因、督促整改;对历史遗留、涉及体制机制建设的深层次问题,检查是否逐步改善。二是优化组织方式,动态抽查推进。通过座谈了解、实地察看、抽查资料等方式,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通过审计组长牵头、审计主审负责、审计人员分类负责等方式,抓住整改期满前、整改期满后及重大事项整改等时间节点,动态抽查整改情况。三是总结完善经验,提出整改意见。汇总各单位各部门整改情况,分析整改中存在的难点、焦点问题,按问题类型进一步梳理提炼,为后续开展的审计工作重点方向提供有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