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审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审计局>政务活动

忠县审计局抓住“四个重点”不断提高审计业务质量

日期:2022-05-23
字号:
分享:

忠县审计局以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严把审计质量生命线,抓住“四个重点”全面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提升审计项目成效。

一是树牢精品意识。局党组始终把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作为提升审计质量的总目标,督促全局干部职工要树立良好的审计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时刻绷紧审计质量之弦,把审计质量要求融入到工作中,切实做好审前调查、编制实施方案、审计取证、编写工作底稿、起草审计报告等各个环节,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不断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努力打造审计业务精品。

二是加强能力提升。局党组始终把学习作为提升审计质量的重要途径,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法律法规,做到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工作;收集汇总会计处理、工程项目、财政收支、卫生、教育、企业等各方面常见问题的定性处理法规,让干部职工学习掌握并运用于工作,确保审计问题定性的准确性;鼓励青年干部主动参加注册会计师、中级审计师、计算机中级等考试和能力提升培训,提升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

三是严肃质量考核。局党组始终把质量检查作为提升审计质量的重要手段,出台了《关于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检查的通知》,在每年3月份之前对上年度完成的项目从实施方案、审计证据、审计记录、审计结果文书、审计程序等各方面进行质量检查,促进审计人员交流好经验、好做法。开展审计项目档案整理竞赛,根据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制定评分标准、量化评比事项,让干部职工在档案整理中梳理了审计工作中容易被忽视的细节,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审计质量。

四是强化廉政意识。局党组始终把廉政建设做到提升审计质量的根本保障,要求审计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纪检组不断强化审计现场廉政督导巡查力度,廉政监督员充分发挥廉政监督作用,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实施意见落地见效,切实牢筑审计人员廉政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