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水利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水利局>政务活动

县水利局积极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工作

日期:2020-04-29
字号:
分享:

一是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明确全县102座水库防汛责任人和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45座水电站安全度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管护责任人,切实履行防御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巡查、应急值守等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确保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

二是强化支撑。完善县、乡镇(街道)、村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印发《忠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预案》,修订完善全县102座水库汛期调度计划,建立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对全县水雨情监测、预警站点及设施、设备等进行巡查维护。

三是全面排查。组建检查组对全县29个乡镇(街道)、在建水利工程、水电站、已成水库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责任落实情况、调度演练、水库运行情况等内容,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