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水利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水利局>政务活动

无人机全方位巡查“污水三排”

日期:2020-05-26
字号:
分享:

近日,忠县河长办公室联合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开展污水三排专项行动无人机巡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县生态环境局、县河长办联合制定了《2020年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方案》,重点打击无污染治理设施直排、乱排污水,超标排放污水,以逃避监管方式违法排放污水等6个方面,不定时暗查暗访污水偷排直排乱排情况和边查边改效果。

利用无人机飞行巡检方式,可以克服人工排查的诸多缺点,比如污染源点位去不了、够不着、看不清等。本次飞检,共出动无人机20余架次,对黄金河流域兴峰乡、官坝镇、石黄镇和飞龙河流域拔山镇、新立镇污水偷排直排乱排现象进行了巡检,共发现3个突出问题并以交办单形式督促整改。

 县河长办将进一步整合国家电网红岩服务队(忠县无人机队)、县生态环境局和县水利局等无人机服务力量,对全县重点污染源和周边区县疑似污染源实施飞行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