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水利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水利局>政务活动

全面落实河长制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日期:2020-06-28
字号:
分享:

625,县长黄祖英开展二季度㽏井河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她强调,汛期来临,各级河长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坚定不移抓好河流生态环保工作;要强力抓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顶着炎炎烈日,黄祖英一行先后到㽏井河入长江口处查看水质,到黄金镇调研污水处理厂技改、鱼桥洞电站生态基流保障等情况。

黄祖英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落实河长制的行动自觉。要落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大整治力度,让河长制成为有效管理河流的长效制度。要建立问题清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管护机制,打造水清岸美、生态和谐的水环境,真正把河长制落到实处,让河长制见到实效。

黄祖英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防汛工作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和汛情,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和会商,超前行动,积极备战,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对重点部位、危险地段加强巡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应急管理,强化预案体系、指挥系统建设,落实好专业抢险队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筑牢坚固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