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水利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水利局>政务活动

持续开展长江忠县段“三乱”问题排查整改

日期:2020-09-11
字号:
分享:

99日上午,县委书记江夏参加第三季度长江忠县段巡河,督查三乱问题整改、长江消落带种植物清理等情况。他强调,全县各级河长、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第2号总河长令要求,持续开展长江忠县段乱采、乱占、乱排三乱问题排查整改,让长江早日实现水清岸绿景美

江夏到任家镇长沙村、龙翔村和新生街道香水溪大桥、合水村水域码头,督导农业企业和物流码头三乱问题整改情况,查看水域牧场渔业养殖和长江消落带农作物清理情况。

江夏强调,全县各级河长、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开展江、河、库巡查,全面排查和整改三乱问题。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相互配合,迅速制定有效措施,加快暗访发现问题整改进度,及时销号清零。要严格执行《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坚决禁止有关农业企业和物流航运经营者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违章建设和倾倒垃圾、渣土等,及时堵住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妨碍河道行洪的源头。要严格督导渔业养殖企业完备相关审批手续,采取不投药、不投肥、不投饵三不投方式生态养殖,实现以鱼净水、以水养鱼。要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清理消落带农作物,建立健全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县水利局要牵头抓总,县河长办和相关县级部门、乡镇(街道)联动配合,加大河库巡查力度,加强水质监测管理,确保各类水质稳定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