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水利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水利局>政务活动

推动河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日期:2020-09-17
字号:
分享:

915,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到东溪河巡河时强调,沿河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摸清摸准问题、做细做实措施、求好求优效果,有效推动东溪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陈强深入东溪镇两汇口、钟溪大桥桥头实地察看了东溪河流域生态环境情况,仔细了解乱排、乱占、乱建情况,听取沿河乡镇和相关部门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陈强指出,东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水生态保护不是一劳永逸的工作,每天都会出现新情况、发生新问题,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建立健全河长办统筹、责任部门牵头、乡镇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聚焦面上”“点上存在的农业面源污染、农家乐污水排放、建筑垃圾进入河道等问题,时时监控、跟进解决。

陈强强调,沿河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联动协作、齐心发力,摸清摸准问题,将常态巡河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主动深入了解、实地调研查找,形成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为问题有效整改打好坚实基础。要做细做实措施,着力在污水处理厂技改等硬件建设方面下功夫,加强日常运营管理,使之全覆盖全运行;努力在村规民约等软件建设方面做文章,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于被动中求主动。要求好求优效果,紧紧围绕稳定达到类水质目标,持续维护水生态、改善水环境,为长江母亲河提供清洁水源,绘就一幅生态美、发展好、人气旺的美好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