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水利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水利局>政务活动

县水利局坚持“三个着力”全力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日期:2021-04-13
字号:
分享:

一是着力推行规模化供水。因地制宜,按照“抓两头、挤中间”思路,能集中则集中,宜分散则分散,打破乡镇区域界限,实施农村供水管网联通,不断提升农村供水规模化程度。近年来,通过新建水厂、管网延伸、关闭小型水厂(池)等“1+N”方式,管网漏损率明显降低。

二是着力建设规范化水厂。以打造“标准化、智慧化”水厂为目标,以百姓需求为导向,严格按照《村镇供水工程技术规范》高标准建设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引进制水新技术,推进水厂智慧化,打造供水高质量,提升百姓生活高品质。全县部分集中供水工程通过引入使用超滤膜制水新技术,实现了远程监控、无人值守、无人抄表。

三是着力打造专业化管理队伍。县级统一的乡镇供水管理专业公司有专业人员160名、应急抢修队伍640人,保持24小时随时待命。推行农村供水“三级管理”体系,从村级集中供水点到农户水表由村级用水协会管理并落实农村饮水管护岗位县财政每年统筹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维修养护经费。绝大部分供水工程达到了微利保本运行,实现农村供水工程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