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水利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水利局>政务活动

水利部水规总院调研组调研忠县

日期:2021-07-08
字号:
分享:

77日,由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高工姜大川带队的调研组,来忠县调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安全保障规划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三峡库心和三峡水库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

研组一行到原万吨粮食仓库、㽏井大桥、忠州街道独珠村二面江观景平台等地,实地查看㽏井湖生态调节堰、三峡水库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详细了解忠县水利工作概况、“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推进情况等。

  
    水利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安全保障规划调研专家组赴忠调研座谈会。

研组一行对忠县水利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建议,忠县在做好水资源文章上,既要考虑区域又要着眼流域,统筹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安全保障规划工作。要整体谋划,编制三峡库区忠县段治理方案,做好分工协作,统筹推进生态保护治理。要持续加强科学研究,量化社会发展经济成本,形成长效补偿机制。要加强对㽏井湖生态调节堰的研究论证,尽快启动前期工作,同时启动香山水库建设必要性及规模论证报告编制工作等。要系统分析辖区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存在的问题,确保水安全保障规划收到实效。

副县长成鸿羽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