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水利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水利局>政务活动

县水利局抢通“水路”保供水

日期:2021-08-11
字号:
分享:

没想到我昨天才向县水利局反映了问题,他们今天就帮我解决了供水。”86日,忠县石黄镇石黄村村民谢必锋高兴地说。

石黄村所处的地理位置较高,自来水压力不足。由于近期持续高温,村民庄稼浇灌和人畜生活用水量激增,导致人畜饮水出现暂时短缺。县水利局了解情况后,与泽润水务有限公司对整条主管道进行了增压,及时解决了村民用水无力的问题。

洋渡镇蒲家、金台、上祠、花岭村原供水水源来自先锋水库。管道路线长,供水落差达700米。由于管道老化,加之近期高温烘烤,管道最低处承受不了水压,造成每天爆管2-3次,供水区域时常停水。

前不久,县水利局和泽润公司组织片区应急抢修队11人,冒着酷暑整改最低处管道300米,历时14小时奋战,彻底解决供区人畜饮水歇气问题。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县水利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了3个应急抢险工作队,成立了农村供水保障防暑抗旱技术服务领导小组,下设3个技术服务组提供全县农村供水技术保障。备足应急材料,准备抢险车3辆,备足各类管材1万余米,抢修机具22台,水泵8台,发电机8台。开展全县农村饮水大排查,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保障了全县农村饮用水供得上、水质好、能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