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水利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水利局>政务活动

增强全民环保意识 护好一河碧水

日期:2021-09-15
字号:
分享:

9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到东溪河巡河时强调,要增强全民环保意识、抓好源头管控,坚持目标不变、监管不软、力度不减,护好一河碧水。

陈强先后来到在建的东溪大桥、龙滩沟大桥等河段,重点查看沿河建筑垃圾、白色垃圾清运情况,详细听取相关部门和沿河乡镇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东溪河河水直入长江,保护意义非比寻常。要咬定类水质目标,继续深化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问题整改回看的巡河工作模式,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

陈强强调,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辩证关系,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着眼沿河餐饮、旅游等产业粗放式发展现状,坚持质量与效益并重、生态与经济并行,推动产业、产业发展所涉环保工作的提档升级,有效顺应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时代所需;要加强沿河重大建设项目环保工作监管,制定措施、严管重罚,切实杜绝建筑垃圾直排入河。

陈强要求,要聚焦巡河台账,加强问题整改和跟踪督导,抓实污染源头的治理管控,确保工作实效。要做好沿河污水集中处理的长远规划,提前启动污水管网建设的可行性研判论证,严格落实农家乐三格式污水处理池的标准化建设、规范性使用,以及新建农家乐污水处理设施验收备案准入机制,不断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水平。要在固态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几级河长、沿河村社党员口口宣传作用,从群众的思想入手、日常的生产生活习惯着力,持续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教育引导,切实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尽好每一个人的环保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