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水利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水利局>政务活动

陈强到东溪河巡河时强调 强化日常巡查监管 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日期:2022-06-21
字号:
分享:

6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到东溪河巡河。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巡查监管,抓实问题整改力度,有效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陈强来到复兴镇复石桥,仔细察看河流水质、水量、消落带修复、河道及河岸保洁情况,并对发现问题进行现场督办。他说,东溪河复兴镇复石桥段消落带自然修复成效明显,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值得充分肯定。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联动责任,聚焦问题,靶向施策,切实做好河道及河岸垃圾清理整治,有力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到Ⅱ类及以上标准。


“饮用水更要用心保护。”在复兴镇金星水库,陈强实地查看了水库的水质、水位、周边生态环境、库岸植被生长情况,以及上次巡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人员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饮用水安全责任重于天,相关部门、属地政府及村社要高度重视水源保护,强化库区水源保洁,及时清理清运枯枝、草叶等垃圾,有效保障库区水质。要狠抓存在问题的落实整改,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建立健全库周巡查机制,加大环保协同执法力度,及时完善更新库周各类警示标牌,扎实做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宣传引导,不断提升产业业主、库周农民水源保护意识,切实筑牢水源安全屏障。

巡查路上,陈强还就加强东溪河沿河农家乐监管作出相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