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水利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水利局>政务活动

陈强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巡河工作时强调 做好常态化巡查管护 持续巩固东溪河治理成效

日期:2023-03-15
字号:
分享:

3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到东溪河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巡河工作时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完善责任体系,做好常态化巡查,加强巡河管护,保持东溪河水质常年稳定在Ⅱ类水标准。

当天,陈强分别深入红珠港水上乐园、东溪河漂流景区、观音岩大桥,仔细查看沿河周边生态、河流水质、河面清洁、岸边环境卫生等具体情况,并对本次巡河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在听取相关部门、属地乡镇的汇报后,陈强充分肯定了2022年巡河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对2023年巡河工作提出目标不变、责任压实、管护到位等具体要求。

巡河就是要发现问题,不怕发现问题多,关键是要整改到位。”针对红珠港水上乐园遗留的项目工程部房产可能对山水生态有影响的问题,陈强要求,要积极做好政策研判,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治理能力与水平,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

陈强强调,相关部门、属地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Ⅱ类水质目标,务实开展河长制工作,从根本上维护和改善水环境,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面提升东溪河水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日常监管,做好水质管控工作,落实日常河道巡查检查和专项排查,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联动,协同治理,确保河道管理工作落地见效。要在大力支持沿河经营主体生存发展的同时,严格落实常抓不懈、常态管控工作机制,坚决遏制污染环境、破坏水生态的行为,切实将水生态保护责任落到实处。要突出问题整改,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促进问题落实解决、见底清零,以扎实高效的工作推动东溪河景美水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