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水利局>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水利局>公告公示

关于重庆市环保集中督察反馈意见具体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0-12-15
字号:
分享:

一、环保集中督察反馈意见具体问题

全县水土保持功能评价为低级,全县水土流失面积达639.9平方公里,占幅员面积的29.30%,水土流失指数为29.12。其中,极强剧烈侵蚀和剧烈侵蚀的面积达198.7平方公里,占幅员面积的31.05%,水土流失指数超过12.5的区域占水土流失总面积的19.18%。

二、整改工作情况

1、完成多种形式的水土保持法宣传19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

2、完成重庆市忠县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和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复核划分工作。

3、完成编制忠县2018年-2030年水土保持规划;

4、完成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362个,查处遥感监管发现的违法违规项目36个。

5、2018年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4.94平方公里,2019年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6.8平方公里, 2020年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5.3平方公里。

三、整改成效

2018年至2020年全县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27.04平方公里,治理面积占幅员面积的10.40%,目前,全县水土流失面积占幅员面积的18.90%,有效的控制了水土的流失。

根据有关规定,现将三年来全县水土流失治理整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

                                                              

                                                                                 忠县水利局

                                                                            2020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