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互相来“找茬”,忠县、丰都开展联合巡河、查河活动

日期:2020-06-08
字号:
分享:

今(521)日,飞龙河忠县段、丰都县段迎来一批特殊客人,他们或拍照、摄像、指点、交流,对影响飞龙河水质的污染源像剥洋葱一样层层剥皮,层层见新。

为全面深入落实河长制,忠县河长办联合丰都县河长办,举一反三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对重庆河长制工作提出的问题,既巡河,又查河。既落实辖区县级河长交办事项,又创新开展联合查河;既互相“找茬”,又相互交流经验。

“要重点围绕巡河不查河,带着问题巡河,奔着方法探讨,精准制定解决措施,修编飞龙河‘一河一策’综合整治方案。”忠县河长办副主任邓德礼介绍。

忠县、丰都县河长办紧紧围绕生态保护、面源污染、养殖污染、生活污水等“污水三排”问题,分别组织县生态环境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委等单位,深入丰都县董家镇飞龙电站拦河区域、四角楼村养牛场,忠县新立镇青龙湖边养鸡场、高洞子养牛场、拔山镇阿金河等,巡查污水处理、拦河养殖、养殖排放等整改问题推进情况,解决存在的主要问题。相关乡镇主要领导全程参与并汇报辖区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一定要守护好飞龙河忠县段出境断面水质,落实村、社以及联户环境保护责任。”拔山镇三新村主任杜素斌分享了自己的河长制工作经验,“望,河面有无漂浮物;闻,河水有无异味;问,周边有无乱排现象;切,水质变化综合原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