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忠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日期:2020-06-18
字号:
分享:

6月2日上午10点,忠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县电视台、县手机台、忠州日报社、忠州新闻网等媒体应邀参加,县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通报了2019年环境质量状况和2020年上半年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解答了相关媒体记者提问。

通报称,2019年,忠县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51天,同比增加18天,优良率96.2%,位居全市第3名,是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以来的最好水平;地表水环境质量长江干流和一级支流黄金河、汝溪河、东溪河、玉溪河、渠溪河共15个监测断面首次全部达到Ⅱ类水质标准。2个城市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到考核要求,声环境质量全面达标。

发布会指出,2020是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县生态环境局将继续锁定关键环节,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战、统筹推进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统筹谋划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进展;聚焦重点领域,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有序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等专项行动;严格规范管理,优化审批服务,严格监督执法,做到常态化防控疫情,全力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忠县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媒体记者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