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组调研忠县

日期:2022-06-21
字号:
分享:

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组调研忠县

61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带队来忠县调研。他指出,忠县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大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加快构筑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县委书记江夏参加。


当天,吴盛海前往忠州汉阙广场、忠州展览馆、独珠半岛、皇华岛等地调研,详细了解独珠江村生态修复、皇华岛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等“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所涉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吴盛海表示,皇华岛既是“三峡库心”的自然洲岛湿地,也是宋元(蒙)山城防御体系中的唯一岛城,自然地理景观独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忠县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统筹把握保护与发展,加强文物保护与湿地修复,努力将“库心之心”打造成“三峡游”的新亮点。

吴盛海指出,独珠江村所在独珠半岛三面环水,具有独特的山水自然风光。忠县要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立足自身优势、突出本地特色,统筹江城与江村、山水与人文等要素,推动产村景、农文旅深度融合,塑造“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江村意境,使其成为三峡库区最美“江村”。

江夏对市生态环境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忠县将按照调研组的指导意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探索出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路子。

副县长李心国参加调研活动。


张万辉  摄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