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生态环境局>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生态环境局>公告公示

忠县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年产5000万套电子元器件和8000万套新能源电子产品生产项目一期审查环评第二次公示)

日期:2020-07-29
字号:
分享:

忠县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0729日—202084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zhongxian.gov.cn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zxhbjgs@163.com,传真:54230702。通讯地址:忠县忠州街道州屏环路19号,邮编:4043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年产5000万套电子元器件和8000万套新能源电子产品生产项目(一期)

重庆忠县工业园水坪组团山东工业园

忠县南泰电子有限公司

中环广源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本次改扩建项目一期选址于忠县工业园水坪组团山东工业园,占地面积2840m2,建设“年产5000万套电子元器件和8000万套新能源电子产品生产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本次评价仅针对项目一期,二期建设前另做评价,本次改扩建项目一期主要对新增租赁标准厂房(2#)进行装修,布设研发区原料库房成品库房,并对1#厂房2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建设完成后新增电子元器件1000万套的规模

1、施工期:本次改扩建项目一期租赁租用忠县工业园水坪组团山东工业园现有2#标准厂房进行设,其厂房已建设完成,施工期主要为厂房隔断和设备安装,不涉及土建及厂房修建等工程

(1)废气:施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是设备安装及室内装修粉刷产生的粉尘和挥发性有机物等,产生量较小为减小施工期间对大气环境的影响,可采取的防治措施:①合理安排施工机械,尽量减少使用次数;②加快施工进度,缩短工期,减少影响时间;③采用环保型涂料进行墙体粉刷,加强通风。(2)废水:施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是生活废水,产生量很小,由于建设项目周边生活设施齐全,施工人员的生活废水依托周围的生活设施,对环境影甚微。(3)噪声:施工期间的噪声主要是设备安装以及室内装修产生的噪声,噪声值在7090dB(A)之间。本次改扩建项目一期施工期间所用机械设备很少,工期很短,且本次改扩建项目一期设备安装和装修基本位于房屋内部,因此,整个项目的施工噪声对周边的影响较小,拟采取措施:①控制高噪声设备的使用,施工场地内合理布置施工机具和设备,降低施工噪声对周围的影响②房屋内装修施工应采取密闭措施,减少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③加强施工设备维护与保养,避免发生由机械故障而引起的噪声污染。(4)固废:本次改扩建项目一期室内装修仅做简单的墙壁粉刷等工序,产生的装修材料弃渣量很小,可交由工业园区物管部门处理送至指定地点处理;设备的包装废料等可回收后运至废品收购点回收;施工人员的生活依托项目周边餐饮店,无生活垃圾产生。项目施工期间产生的固废经过妥善处置后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小。

防治措施:室内装修材料弃渣严禁随意倾倒、堆放,应及时交由物管部门处理;包装废料运至废品收购点回收。

2、营运期:(1)废气:本次改扩建项目一期含浸、烘干废气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净化处理后,经115m排气筒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50/418-2016)排放限值;焊锡废气经过滤棉+活性炭吸附处理后115m排气筒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50/418-2016)排放限值,另外通过加强车间通风换气,减小无组织排放影响,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对环境影响不大。(2)废水(地表水):本次改扩建项目一期不新增废水现有项目废水主要为一般生活用水和食堂餐饮废水,污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排入园区生化池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再进入电竞城污水处理设施进一步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进入长江,采取上述措施后,改扩建项目废水对水环境影响较小。(3)废水(地下水):本次改扩建项目一期涉及到凡立水、稀释剂、助焊剂危险化学品厂区内只进行少量储存,本项目凡立水、稀释剂、助焊剂均采用包装桶含浸化学品仓危废暂存间地面已做防腐防渗处理,且凡立水、稀释剂、助焊剂等危险化学品均放置于托盘中,渗漏的物料可在库房内全部收集,渗漏至地下水环境可能性较小。(4)噪声:本次改扩建项目一期噪声级约为6585dB(A)。拟采取采取基础减振、墙体隔声降噪等措施,从源头进行噪声控制。(5)固废:Ⅰ 一般工业固废:本次改扩建项目一期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暂存依托现有一般固废暂存间(面积20m2),由于本次改扩建项目完成后,全厂一般工业固废较现有项目有所增加,企业应根据实际情况增加转运频次,现有工程一般工业固废暂存间已通过环保验收,建设符合《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其2013年修改单中有关规定。一般工业固废暂存依托现有工程可行,不会对环境产生明显影响。Ⅱ危废废物:本次改扩建项目一期完成后产生的危险废物依托现有危废暂存间(面积10m2)暂存,由于危险废物较现有项目有所减少,且现有工程危废暂存间已通过环保验收,建设符合《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2013年修改单中相关要求,项目危险废物暂存依托现有工程可行,不会对环境产生明显影响。Ⅲ 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运至垃圾填埋场填埋处理。

忠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